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唐斫: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 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

2022-04-14 17:48:49 来源: 嘉峪关日报

    原标题:唐斫在文殊镇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时强调

    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 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深入文殊镇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产业发展情况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她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科学合理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农业质量和效益,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切实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当天,唐斫深入河口村农家乐、丰源农业科技示范园有限公司、团结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冯家沟村兴农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塔湾村“嘉农殊味”专业合作社、文殊村日光温室基地,实地察看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合作社发展规划和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情况介绍。唐斫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大力度做好规范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培训、产品购销、利益联结等机制,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这地块哪年完成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每亩地农民收入能增加多少”“去年种的农作物产量有没有提升”……在石桥村、冯家沟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唐斫不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唐斫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综合配套,积极探索建设途径,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注重农业农村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以科学合理的举措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切实推动农业发展高质高效。(记者朱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