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迭部县:“四个突出”做好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

2022-04-15 18:17:43 来源: 迭部县委组织部

    迭部县坚持“四个强化”全力抓好到村任职选调生日常管理、培养、关爱和考核工作,力促选调生在基层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时间锻炼,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新活力。

    突出日常监管。严格落实选调生到村任职管理办法,压实乡镇党委日常管理责任,建立选调生日常考勤、请销假制度,明确选调生到村时间和驻村纪律。落实民情日志和国情调研制度,督促引导选调生进农家门、察实情、听民声,到村任职期间走遍全村农户,乡镇每月听取1次选调生工作思想汇报,选调生每年撰写综合情况报告、专题调研报告,乡镇每年报告选调生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做到全程掌握选调生工作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引导选调生住在村、干在村。

    突出培训指导。把到村任职选调生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干部培训整体规划和年度计划,让党的创新理论成为选调生的思想之旗、实干之魂。依托省州委党校、上级组织部门调训、专题培训、网络培训等方式,夯实选调生的政治理论基础、拓宽眼界视野、提升履职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促使选调生的素质能力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突出保障措施。落实关心关爱政策,服务保障选调生到村干事创业,制定了《迭部县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补助资金管理制度》,加强规范选调生到村任职财政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督促指导乡镇严格按照选调生到村任职补助资金用途支出,指定专人负责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给予报销,确保专款专用,防止挤占挪用。

    突出考核监督。严格落实到村任职选调生的日常测评、年度考核和任职期满专项考核,制定了《选调生到村任职自评表》,及时了解掌握选调生到村任职期间的表现及群众满意度,全方位、多角度考准考实选调生到村任职表现情况。将考核结果与选调生任职定级、奖惩、提拔使用等挂钩,激励他们担当作为。同时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群众基础好、有发展潜力的选调生,及时纳入后备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具备条件的,优先提拔使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