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北:多彩课后服务助力“双减”落实

2022-04-15 18:33:51 来源: 肃北县委宣传部

    “社团活动真有趣。”“周末和同学一起做作业太开心了!”“孩子参加课后服务,我们家长也没有后顾之忧了。”……近日,肃北县课后服务中心正式开班,参与中小学生350余名,指导教师16名,颇受家长和学生的欢迎。

    为切实解决中小学生课后托管难的问题,肃北县充分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托管班、社区书屋等资源,改造原青少年活动中心为肃北县课后服务中心,开设书法、声乐、器乐、舞蹈、体育等10门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的特色课程,在周一至周五学校课后服务的基础上,探索推出了周末课后服务。

    下一步,肃北县将继续吸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热心人士参与课后服务,组织学生到图书馆、博物馆、巡回科技展等地开展实践活动等,不断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和组织形式,扎实有序推进课后服务工作,确保“双减”减负担,不减质量。(吴思斯 张海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