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北县税务局:精准“输血”激活力 “红利”纾困振信心

2022-04-15 18:47:51 来源: 酒泉日报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缓解企业资金短缺等问题,肃北县税务局细化举措、优化服务,确保退税政策落实落细,为企业精准“输血”、提振发展信心。

    “疫情让公司生产经营受到很大影响。不久前,我从新闻上看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全部退还,之后很快接到了税务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公司符合条件,4月1日起可以退税了,还帮我们测算了退税款。”肃北县马鬃山四华汽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晒华说,“这笔退税款真是‘及时雨’,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

    肃北县税务局积极部署安排,细化工作任务,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建8个工作小组,统筹推动退税工作。通过多轮次业务培训,确保税务干部政策掌握到位、理解到位、执行到位,为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打牢基础。

    因疫情影响,肃北县鱼儿红乡牧工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均在马鬃山矿区无法到县城办理业务。肃北县税务局干部与该纳税人进行沟通,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该公司负责人蔡毅兵说:“听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后,我们一直在关注。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给我介绍政策要求,并安排税收管理员远程帮助办理,太感谢了。”

    肃北县税务局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做好前期数据测算,对符合条件纳税人建立清单清册,预算涉及退税税额,对清册数据进行多次核实,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在健全留抵退税清册的基础上,各税源管理分局提前与纳税人沟通,对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培训,确保纳税人对税收减免政策应知尽知,并与纳税人预约退税时间,认真落实“分类分批分期计划”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对在外地的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线上服务,由专人远程帮助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退税申请办理,保障政策落到实处。

    政策“红利”不断扩大,纾困举措越来越多、越来越细,肃北县税务局将严格贯彻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助力税惠“红利”精准到位,切实激发企业活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