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市税务局: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地

2022-04-18 18:20:17 来源: 酒泉日报

    今年以来,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包”直达企业,敦煌市税务局持续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以税惠“红利”助力市场主体提振信心、快速发展。

    完善机制“强保障”。敦煌市税务局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积极成立减税降费工作专班,下设8个工作小组,并完善制度保障机制;积极推行“短平快优九个一”工作法,定期研究分析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形成全员抓落实的格局。

    加强宣传“促落实”。通过“一对一”“面对面”“菜单式”等形式,深入企业开展辅导,做到政策落实“零距离”。同时,充分利用税企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的具体内容和操作指南等,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理解政策。

    优化服务“增便捷”。组织业务骨干梳理减税降费政策,编印操作性强、实用性广的2022年组合式退税减税缓税降费口袋书,积极开展税收优惠政策专项培训;精准“画像”,利用大数据为符合条件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税费服务;“清单式”退税,加快退税办理速度,让税惠“红利”快速直达市场主体。(张旭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