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融“廉”入村入社区 清廉之花“双开放”

2022-04-18 18:20:17 来源: 敦煌市委宣传部

    廉洁文化海报抬头可见,社区村组融入“廉”元素,廉政教育阵地成为新的打卡点,学习阵地配置纪法廉洁教育书籍……走进敦煌市各社区、各村组,廉洁新风扑面而来,廉洁文化元素有机融入各个领域,清廉文化之花缕缕飘香。

    “这儿的文化展板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充满了廉洁文化的元素,为文化活动广场添加了活力,既是风景线也是警示钟,在美化我们锻炼环境的同时,还能传播正能量,真是一举两得。”家住敦煌市沙州镇梨园社区的李先生说起社区里的清廉法治文化广场赞不绝口。

    敦煌市纪委监委在推进基层治理过程中,将廉洁文化内容进行多种形式的融入。

    线上,在敦煌纪检监察网站开设“清风文苑”“廉政书画”“廉政基地”专栏,定期推送廉政文化信息和视频等各类特色内容。督促各镇各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廉政文化信息。沙州镇充分发挥线上新媒体宣传优势,创新形式做好“廉洁文章”,打造“清风沙州 廉政课堂”学习栏目,拍摄投放廉政文化宣传视频,引起广泛点赞关注。

    线下,结合敦煌文化特色元素,以漫画、警句、格言、楹联等形式将廉洁文化内容融入社区和乡村小广场、文化墙、宣传栏,将优良家风、清廉文化、民生监督等内容融入社区和乡村街、室、廊、院的每一个角落。同时深入挖掘各镇人文历史、村规民约、民风民俗、家风家训等资源,建设廉政教育基地和莫高镇廉洁阵地示范点,切实让群众抬头俯视皆有廉景,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在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让群众知晓廉洁文化,从而积极参与到廉洁文化建设中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敦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深入挖掘宣传本地清廉典型,以丰富鲜活的形式广泛传播廉洁文化,以更加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武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