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个检查组专项整治药械领域

2022-04-18 18:03:26 来源: 兰州晚报

  执法人员在药店检查

  4月15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该局成立药品流通、药品生产、医疗器械3个专项检查组,对辖区药械领域进行联动深入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加强药械储存配送监管,严管药械储运过程中的质量关,防范药械储运环节风险,严厉打击未按照产品说明书和标签标示要求运输、贮存新冠病毒抗原性检测试剂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的行为。开展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聚焦使用环节药品质量安全风险,深入排查整改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风险和隐患问题。同时,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网络药品销售日常监管,坚持线上、线下一致的原则,不断完善违法违规线索处置机制,及时核实处理发现的问题,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净化网络售药环境。

  通讯员 邢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文/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