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合作市政协专题调研中藏药材产业发展

2022-04-18 18:14:56 来源: 甘南日报

    4月14日至15日,合作市政协组织相关部门就合作市中藏药材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勒秀镇峡村中藏药材种植基地、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那吾镇麻岗村唐古特大黄种植基地、卡加曼乡藏药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中藏药材产业发展现状、种植技术、生产加工、市场销售、品牌打造、龙头企业带动、种植户收入等情况,了解中藏药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协商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就全市中藏医药产业发展、所做工作和政策支持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与协商活动的15名委员结合调研情况,着眼促进中藏药材产业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认真协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要牢牢把握当前中藏药材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机,扩大规模,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价值,做大做强中藏药材产业;要综合利用资源,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大对外宣传和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健全机制,提升经济效益,形成品牌效益。同时,要针对当前稳定粮食生产政策,做好中藏药材种植布局规划、群众宣传引导、对外合作交流和机制完善等工作,认真归纳整理委员意见建议,形成协商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赵江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