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北:“流动课堂”让党的好声音润心田聚合力

2022-04-18 18:13:46 来源: 肃北县委宣传部

    4月初,在盐池湾乡乌兰布勒格村,县委党校宣讲组成员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活动,通过三个部分将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把书面语转换成群众语言,向干部群众准确地传达党的新思想、新观点,使宣讲内容生动形象,让干部群众“听得懂,用得上”。

    “听了精彩的宣讲,我对新发展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项项惠民好政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近年来,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继续发挥余热。”盐池湾乡乌兰布勒格村老党员卫东深有感触地说。

    这是肃北县全面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及“新发展理念”专题宣讲的生动一幕。为了让宣讲深入民心,更加接地气,肃北县委党校创新宣讲模式,设立“流动课堂”,边调研边宣讲,及时将产业发展、惠民实事等与牧农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宣讲到位,让广大牧农民群众对全国“两会”精神及新发展理念有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

    县委党校组建的“流动课堂”宣讲小分队走进基层一线,来到群众身边,讲透理论、讲活政策,用“小切口”讲好“大故事”,用“家常话”讲清“大道理”,一场场“沉浸式宣讲”火热开展,让“党的声音”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肃北县委党校组织骨干教师以集中宣讲、面对面宣讲、入户一对一宣讲等多种形式共开展专题宣讲20余场次,受众群众达5000余人。(黎明 祚日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