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北: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推动绿色肃北发展

2022-04-18 18:13:46 来源: 中国甘肃网

    连日来,在肃北县党河城区段绿化工程建设工地,一辆辆铲车、挖掘机发出隆隆吼声,疏浚党河河道、清理乱石杂草、开挖种植地块……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景象。

    作为今年肃北县生态建设重点工程,总投资1.44亿元的肃北县党河城区段绿化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工程占地总面积约1048.5亩,栽植各类生态树木、景观苗木14.2万余株,治理水土流失面积约15平方公里。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恢复党河城区段河道两岸植被,营造党河沿岸园林景观,改善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县城景观效果,为城乡居民又添一处休闲健身场所、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2022年,肃北县提出的“126”发展战略中将生态建设提升到更高层面,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同生态保护、区域发展、改善人居环境相结合,以生态保育、保持水土、土壤修复和植绿营造为主要功能,早规划、早部署、早着手,大力推进生态环境重点项目建设。

    随着党河芦草湾至五个庙段防洪生态治理工程、石包城乡西泉新区绿化建设项目、草原植被恢复等一系列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的陆续实施,预防了水土流失,治理了土壤侵蚀,涵养了水源,防风固沙、净化空气、调节气候、美化环境的综合生态效益更为显著,也将为肃北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蒙根胡依格)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