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七里河区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2022-04-18 17:57:46 来源: 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4月17日上午,七里河区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对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对2022年七里河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从全面提高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出发,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改革路径,集中攻坚,精准施策,狠抓政策落实,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不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营商环境已经成为区域竞争的核心点和发展的制高点,人才往哪走,资金往哪流,项目往哪建,都取决于哪里的机会多、障碍少、效率高、服务好。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调整工作思路,坚决摒弃“一提到发展,就只想到各项经济指标”的固有思维模式,要切实把“营商环境”这门必修课抓实做优,确保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二要聚焦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要全面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提升目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找准问题症结,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扎扎实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把工作做实做好,切实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让市场主体在完善、平等、优良的营商环境中获得持续发展;三要积极主动作为,提高服务质量。项目建设能不能有力推进,市场主体能不能高效发展,三产目标能不能顺利完成,在当前形势下,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部署、抓协调、抓推动、抓落实,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妥善处理好审验后置和服务前移的关系,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要持续深化“放管服”的改革,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信用监管机制的有效应用,打造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督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形成“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工作新格局,持续为企业和其他市场主体投资决策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关小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