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靶向监督直击“一难两乱” 让“位”于民共创文明家园

2022-04-19 16:41:43 来源: 甘南日报

    原标题:靶向监督直击“一难两乱” 让“位”于民共创文明家园

    ——州纪委监委从快从实贯彻落实全省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4月11日下午,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马有信,副州长张政能,州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部室负责人,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甘南分会场参加了全省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会后,州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在4月12日召开的州委常委会上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同时就甘南州开展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四条贯彻意见。一是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二是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监督方案,三是建议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四是定期调度压茬推进整改。

    4月15日,州委、州政府召开甘南州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动员会议,会上马有信同志传达了省纪委监委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宣布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解读了《甘南州开展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马有信指出,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整治,主要目的是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管理乱、收费乱”的问题。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做细做实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动真格、见真章、求实效,推动专项整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用心用情纾民困、解民忧、护民利、暖民心。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推动落实相关任务措施和制度机制,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二要坚守职责定位。在同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研究解决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既要防止越俎代庖、单打独斗,也要防止高高在上、颐指气使,既要“解难治乱”,也要“反腐纠风”。三要坚持群众路线。督促同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坚持开门搞整治,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请群众参与,听群众意见,做到群众高兴就办、群众不高兴要慎办或不办,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下一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甘南州开展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州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后卓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