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南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圆满完成机关党支部换届和派驻机构党支部调整重组工作

2022-04-19 16:41:43 来源: 甘南日报

    近日,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所属10个党支部相继有序召开了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和书记,至此为期一个月的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自3月份启动所属党支部调整重组和集中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一盘棋整体推动,机关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研究谋划,制定了详细的任务书和时间表,印发了《关于做好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调整重组派驻机构党支部的通知》。按照有利于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原则,对派驻机构党支部设置进行了优化,撤销了原有的11个派驻机构党支部,新建6个派驻机构党支部。对届期已满的3个机关党支部和巡察办党支部进行集中换届。机关党委严格规范抓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步骤和环节,对各支部工作全程跟进指导,确保选举工作规范有序顺利进行。

    各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严格程序标准,严明换届纪律,认真组织实施,对党员进行换届教育,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酝酿,在征求大多数党员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支委候选人预备人选、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报机关党委考察公示审核后,在全体党员大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党员大会结束后,各支部立即召开委员会议等额选举产生了党支部书记,并对支委进行分工,明确职责。38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经层层酝酿推荐、考察公示、会议选举,成为各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其中10名同志成为支部书记,党支部班子建设得到明显加强。

    此次机关党支部集中换届和派驻机构党支部调整重组工作,对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换届(选举)后的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一致表示,将不辜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信任,恪尽职守、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权风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