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王海明在民乐调研乡村建设等工作

2022-04-19 18:08:35 来源: 张掖日报

    4月15日,张掖市委副书记王海明到民乐县调研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并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

    在六坝镇雪源养殖专业合作社,王海明认真听取了该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及合作社运营管理等情况,对合作社联户养殖模式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定生猪生产长效性支持政策,按照“统一规划、集中养殖、人畜分离、生态环保”的要求,持续强化基础设施、现代技术、要素支持保障力度,深入把握生猪生产周期率,抱团取暖、克服困难,积极走合作化发展道路,推广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不断提升畜牧业产业化发展水平。

    在三堡镇任官村、三堡村,王海明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深入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耕地面源污染防治、小麦等春播粮食任务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入户走访联系帮扶群众。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突出地域特色,坚持人民主体,科学规划村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提升等各项工作,确保做到劳有所得、病有良医、老有善养、学有优教、居有所安。要紧密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将“保稳定”作为活动的第一目标,俯下身子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民政策,不断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真心实意帮助老百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要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充分整合政府、社会、群众等资源力量,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探索长效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回收、粪污无害化处理、村庄绿化美化等工作,全力打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美丽家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关爱等机制,持续强化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记者尚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