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社区议事“议”出文明新气象

2022-04-19 16:45:56 来源: 敦煌市委宣传部

    “长城加油站到安居苑小区门口有6个路灯都不亮,大家早晚出行很不方便,能不能给有关部门反映一下,早点把路灯修好。”敦煌市沙州镇北街社区居民张忠平向社区网格员说道。北街社区掌握相关情况后,组织小区物业等与敦煌市执法局面对面协商讨论,积极协调解决,居苑小区及附近的路灯很快又亮了起来,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敦煌市沙州镇北街社区以协商议事平台为抓手,围绕广大居民普遍关心的物业管理、小区环境治理等内容开展议事协商,吸引居民参与、引导居民尽责、带动居民奉献、实现居民共享,架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北街社区不少楼院存在高空飞线充电的情况,这些外接电线、插线板均未做任何防火防雨的保护设施,部分电线因长期裸露在外,甚至已出现老化开裂的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敦煌市北街社区在22个楼院组织物业和居民代表召开“飞线整治”充电桩协商议事会,共同商讨楼院充电桩安装事宜,目前已与10个楼院签订了安装充电桩合同,1个楼院已完成智能充电桩安装。

    据了解,敦煌市沙州镇各社区充分发挥议事协商平台作用,形成社区、物业、居民三方联动治理新局面,围绕规范停车、飞线充电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等内容,召开协商议事会40余场次,组织发动居民、共驻共建单位、物业企业,在小区楼院召开居民议事会、小板凳协商议事会、政协议事会等会议100余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1个,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龚晓娥 任晓琛 吴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