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合作市人大调研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2022-04-20 17:41:16 来源: 甘南日报

    近日,合作市人大调研组对全市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佐盖曼玛镇垃圾填埋场、佐盖多玛乡生活垃圾低温热解处理站、合作市第四小学、美森佳苑、合作市妇幼保健院、惠尔口腔诊所、永丰家园、闫金飞再生资源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市垃圾填埋场等地,以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各类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基本设施建设及各种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加大政府补贴缺口资金的化解力度,加强农村生活垃圾规范管理,努力拓展宣传的深度、广度和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思想认识;要突出重点,紧盯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学校、车站、大型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人员集中、生活垃圾产生量大的场所,打造一批精品示范工程,重点推进垃圾分类和集中资源化处置,率先实现垃圾减量的目标;对试点工作要认真进行总结,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加强分析研究和指导,形成一套更加系统、科学和可操作的运作机制,同时要借鉴外地先进做法,由点到面,全面扎实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孙娅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