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塔县:开辟“桃”金致富路

2022-04-20 17:40:29 来源: 金塔县委宣传部

    人勤春来早,硕果满枝头。近日,走进金塔县古城乡四分村的油桃大棚内,一股股清新的桃香扑面而来,低矮粗壮的桃树上,一个个鲜红的桃子掩映在青枝绿叶间,色泽艳丽,让人垂涎欲滴,压弯的果枝上果实累累,正奋力为成熟做着最后“冲刺”。

    据了解,由于具有口感甜、上市早的特点,四分村种植的温室油桃每年一到成熟季节便供不应求,逐渐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我的这一棚桃树,大概有110多棵,主要是以‘红宝三号’品种为主,到五月份这就上市了,一斤大概能卖到18块钱,一个棚的收入预计在一万多块钱。”古城乡四分村村民张开观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

    现在,市面上售卖的各种桃子种类很多,但是古城乡四分村的油桃却总能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这其中少不了种植户们的种植“秘诀”。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这里的桃子之所以颇受市场的青睐,除了巧打市场时间差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种植管理过程中注重桃子的果品质量,果农们坚持纯绿色种植,大量施用农家肥,用产品的品质来赢得市场和顾客的认可。

    “我们的这个桃子基本上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全部都施的是农家肥,消费者评价都是说口感很甜、很好的。”古城乡四分村村民陈天立说。

    今年,古城乡四分村共种植了10棚温棚桃树,并计划对10座温棚进行改造提升,计划新搭建三联跨的钢架拱棚50亩,进一步扩大拱棚桃树的种植面积,走出一条集规模种植、采摘观光、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使大棚种植真正成为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把“金钥匙”。(吴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