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市全面加强和规范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

2022-04-20 17:35:34 来源: 嘉峪关日报

    为全面加强和规范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市房产服务中心印发了《嘉峪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分配方案》,进一步解决了引进人才、新录用公务员、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和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

    房屋配备人性化。嘉峪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均为精装房,每套房屋配备单人床两张、沙发、茶几、电视柜、餐桌椅、衣柜、橱柜、卫生洁具、电热水器及窗帘等基本生活家具,可拎包入住,大幅降低了承租人租房负担和入住成本,切实把实事办实办好。

    办理流程简单化。申请人提出书面申请,由市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受理、审核并在市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后无异议,符合保障性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的保障对象,列为保障性租赁住房轮候对象,参加配租摇号,与产权单位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即可办理入住手续。

    保障对象年轻化。嘉峪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对象为引进人才、新录用公务员、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和青年人,并优先保障引进人才入住。

    租金定价低廉化。嘉峪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实行准市场租金,租金标准按略高于当年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暂定为8.5元/平方米·月。经市委组织部备案的市属各级事业单位引进人才,按规定年限减免房租。(记者白艳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