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税费缓缴“享红利” 企业蓄能“添动力”
2022-04-22 19:18:17 来源: 金塔县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的决策部署,加大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扶持纾困力度,金塔县税务局积极建立缓缴机制,跟进宣传辅导、分析研判,扎实推进缓缴政策延续开展,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政策执行跑出“加速度”

    “这次新政策的出台太及时了,为我们这几个季度的资金周转解决了很大难题,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从去年第四季度到现在,我们缓缴税费9万多元,这次缓缴期限又延长了6个月,真是太给力了。”近日,金塔县恒大石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侯小娟从税务工作人员处获知缓缴期限继续延长6个月后高兴地表示。

    据悉,为更好地落实最新发布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金塔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多措并举精准落实落细税费缓缴政策,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送上“及时雨”。构建网格化管理,细分区域,筛选企业,精准定位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开展覆盖式宣传,通过电话、短信、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对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确保政策精准送达;不断创新精细服务举措,开展“点对点”上门辅导方式等,确保政策执行跑出“加速度”。

    贴心服务展现“税力量”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坚持通过微信和电话,定期对我们企业开展专业辅导,我们心里暖暖的。”金塔县海拓化工有限公司法人马国平说。

    金塔县海拓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金塔县北河湾工业园区最大的精细化工产品生产、销售公司,2021年,该公司为延长化工产品产业链,开始建设化工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生产线,总投资预算在1.5亿左右。“项目建设过程当中,资金缺口较大,就在我们为项目资金一筹莫展的时候,国家出台实施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优惠政策,金塔县税务局的干部第一时间通知了我们,并快速为我们办理了61万余元的缓税,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第一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第二就要感谢金塔县税务局对我们企业热心周到的服务。”马国平欣慰地说。

    为了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金塔县税务局制定《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台账》,按照分工、责任到人,严格掌握享受政策进度,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缓缴政策。下一步,金塔县税务局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税费缓缴政策精准落地,服务金塔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李源)

相关链接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63112858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