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机场航站楼与市政配套工程顺利对接

2022-04-22 19:15:38 来源: 兰州新区报

机场航站楼区域与市政配套工程顺利对接。记者 张云 摄

    近日,由兰州新区城投集团铁投公司负责建设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市政配套工程建设再次迎来重大施工节点——按期完成与机场航站楼施工交叉区域结构封顶,实现机场航站楼区域与市政配套工程顺利对接。

    该项目是省列重点项目,计划2022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为加快项目建设,铁投公司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要素保障,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确保各项施工有序推进。其中,地铁D20-D22区段施工是机场三期航站楼施工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工期紧、工序复杂、交叉作业面多、作业空间受限,属于深基坑超危大工程。铁投公司提前研究优化钢支撑换撑方案、侧墙施工方案等,在施工过程中有效利用数字化基坑监测设备,实现深基坑实时监控,确保了施工的顺利进行。

    机场航站楼区域与市政配套工程施工的顺利对接,为按期完成机场三期市政配套工程创造了良好条件。(记者 张云)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