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送服务送技术 田间课堂开课喽

2022-04-22 19:15:38 来源: 兰州新区报

机械作业。

现场讲授。 记者 魏晓倩 供图

春耕。

播种。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均由 记者 丁凯 摄

    联合播种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种植专家现场指导示范……连日来,新区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为进一步提升春小麦产量,助力种植户增产增收,近日,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联合西岔园区农林水务局将春小麦种植技术培训搬到田间地头,为新区种植户们培训施肥用量、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领。

    “如何选育良种,最佳播种期是什么时候,一次要播种多少,病虫害怎么防治……”在西岔园区西岔镇团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区,种植专家现场授课,前来“取经”的种植户们听得津津有味。坐上联合播种机,种植专家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一边进行技术指导,示范机械使用进行播种。

    “现在种地,靠的是科学技术。这次专家现场培训讲解种植技术和相关知识,我得好好学学。”参加培训的新区农投集团种植队工作人员徐辉祥告诉记者,在认真听课的同时,他还咨询了农业安全生产等问题。

    “看了专家的讲解演示,才知道小麦种植里面有这么多学问,这次培训我学到很多知识,受益匪浅。我一定要把这些技术知识用好,让小麦增产增收。”参加培训的种植大户苏怀全信心满满地说,按照专家的培训进行科学种植和管理,小麦高产不成问题。“田间课堂既谈理论又有规范性操作,大家可以互动交流、互相学习,以后,我们会经常组织这样的田间小课堂。”农林水务局干部韩晓洁说。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粮食作物种植任务,保证粮食产量,兰州新区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工作,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抢抓农时、储备农资,充分发挥农技专家的技术优势,以“三下乡”活动为抓手,深入田间地头送服务、送技术,为全年粮食丰收、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春小麦种植任务已完成,预计5月底前全面完成农作物播种任务。 (记者 魏晓倩 李佳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