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横跨5000平方公里!迭部县与全州同步打响治理活动

2022-04-22 19:07:09 来源: 迭部县融媒体中心

    暮春时节,迭山大地寒意已去。暑热未至,绿意遍野,碧水满池。这是四季最舒适的时候,迭部县广大干部群众,也如这春日万物朝气蓬勃,充满干劲。

    4月22日,迭部县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纵深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道路水域大清理、生态大改善”打造最美迭部活动与甘南州其他县市同步打响。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在现场指出,生态文明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今天,我们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开展此次活动,是深化州委、州政府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拓展延伸。大家要坚持以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为根本、城乡环境整治为核心、道路水域清理为重点、生态环境改善为关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重点部位、重点片区治理工作,实现县域面貌全面提升。

    为持续加强白龙江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力度,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迭部,努力建设山清水秀新甘南。迭部县紧扣州委、州政府“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活动”部署要求,立足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战略定位,以“城乡环境大整治、道路水域大清理、生态环境大改善”为切入点,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争做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参与者、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实践者、道路水域清理的行动者、生态环境改善的推动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全县干部群众集中在G345线、S313线、S210线迭部段、全县水域及各乡镇辖区开展,共参与单位93家,干部群众1万余人,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目前,此项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