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口袋公园”让市民转角遇到“绿”

2022-04-24 21:39:01 来源: 民族日报

    

    4月12日下午,在临夏市西关街道拱北社区新建的“口袋公园”散步的市民马哈三见到记者,便打开了话匣子:“政府真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以后我可以天天去公园下棋了……”

    公园里,迎春花、杏花、樱桃花等竞相绽放、香气四溢,“百花之王”的牡丹也打着花骨朵儿,正待一展芳姿;健身器材、棋盘桌、座椅等休闲娱乐设施安装齐全,与满园春色相辅相成,构成了一幅生机盎然的春景图。

    拱北社区“口袋公园”占地面积800平方米,以植物造景为主,巧妙搭配绿植花卉。别看面积不大,这个小公园却吸引了很多群众前来踏春赏花,真正实现了还绿于民、惠利于民。

    说起“口袋公园”建设的初衷,拱北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冬告诉记者:“之前这里是个旧院落,周围都是荒地,一刮风就起尘土,人们躲之不及。此次社区对旧院落进行‘扮靓’改造,通过铺砖、种草、植树、安装休闲设施等,将这里打造成一个袖珍公园,居民既能就近欣赏美景,又能遛弯、锻炼身体,成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改造后的小公园每天笑声连连,居民们或健身,或晒太阳,或坐在椅子上聊天……对这个景观精致、设施齐全的小公园纷纷伸出了大拇指。

    居民肖春花说:“我们辖区附近高楼林立、车流较大,居民平时没有休闲活动的地方,现在有了这个小公园,我们可以随时出来散步、看景,非常舒心。”

    今年,临夏市通过打造一个个小而精致的“口袋公园”,实现见缝插绿、多元增绿,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绿色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形象。(记者 董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