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 迭部这样做

2022-04-25 17:19:06 来源: 迭部县融媒体中心

    最是书香能致远,学习之乐乐无穷。为进一步满足全县广大读者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深入推动全民阅读,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迭部县于4月22日-4月24日推出“乐享书香甘南,沁润精神家园”世界读书日线上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诵读国学经典、共建书香校园”国学经典朗诵活动

    幽幽书韵,让懵懂成长的少年,拥有一个想要高飞的梦。淡淡书香,让热闹的校园,始终浸润在浓郁的文化氛围当中。伴随着校园里的琅琅书声,“诵读国学经典、共建书香校园”国学经典朗诵活动在全县拉开帷幕。连日来,全县各个学校纷纷组织学生吟诵国学经典,分享国学知识,让书香氤氲校园。

    开展“你选书、我买单”读者互动活动

    日渐长,风正暖,春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县图书馆和县新华书店推出了“你选书、我买单”读者互动活动。读者可以通过办理迭部县图书馆借阅卡,到县新华书店免费选择自己心仪的图书,由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登记采编,读者可以将书带回家中阅读。通过这种方式,真正把选书的自主权交到了读者手中,将过去的“我买什么,你看什么”变成了“你看什么,我买什么”,为广大读者提供便利的阅读条件,满足了读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阅读需求,实现读者与图书之间零距离阅读。

    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在县中心广场进行好书推荐和宣传推广各类全民阅读活动,同时加强书香迭部微信公众号等电子阅读平台的推广应用,积极推动全民阅读与新媒体技术结合、数字阅读与传统阅读结合、线上活动和线下推广活动结合,引导群众记录阅读生活,养成阅读习惯。

    读《躬身》遇见更美的甘南读书分享会

    县图书馆在自家阅览室举办了读《躬身》遇见更美的甘南读书分享会。来自各行各业的读者聚集一堂分享阅读故事,一起品味阅读魅力、感悟阅读之美。与《躬身》相遇,即使足不出户,身居一隅,亦能跨越悠悠时空,与智者对话,与历史长谈,就让我们在“放慢的时间”,领略甘南大地焕然一新的面貌、日新月异的变化和青山绿水的画卷。(虎永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