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严守“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底线

2022-04-26 17:52:12 来源: 城关区委宣传部

    当前,高速公路出入口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外防输入”形势异常严峻。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响应“社工委在行动”号召,在6个环兰高速卡口点,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协调联动,严守“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底线,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

    为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守好家门、守护平安,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在认真落实城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专班工作部署基础上,积极对接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在市、区两级部门的的统一指挥和高位推动下,统筹调配全区各相关部门工作力量,通过完善联合防疫机制、应急处置预案、人员配置等,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实现全方位覆盖、无死角遗漏。

    根据环兰各交通检疫查验点工作人员缺口实际,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协调组织卫健、住建、林业系统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200余名,向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进行增援,交由市级部门进行统筹使用,配合落实24小时值守检查任务。通过对所有来兰返兰人员落实“一扫四查”,即扫“小兰帮办”,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查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查验体温,落实省外来兰返兰核酸检测及转运隔离等措施,确保高速来兰返兰人员不漏检,车辆不漏查。截至目前,查验车辆1270545辆次,查验1669522人次。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服务保障工作,采取“专人、专车、专送”服务模式配送防疫物资及值守人员一日三餐。为实现“点对点”“无缝隙”对接,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与卫健、商务系统对接防疫物资供给及餐食供应,并安排专人、专车进行物资的发放与配送,确保各类物资发放及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