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靖:蓝色黄河 诗画春天

2022-04-26 17:51:28 来源: 民族日报

    在永靖,黄河最先闻到春天的味道,春风诗画的大河,流淌出属于永靖独有的诗篇。

黄河之滨

    暮春四月,心在云端,美在云端,风与阳光在刘家峡的邂逅,成全浪漫、唯美,成全一切。

    光影捕捉青山绿水的点点滴滴,言说关于永靖的万千美好。

万物沐春

    世间至纯至真的美在黄河花堤铺陈绚丽,142万颗郁金香的灵魂盛开,顺着阳光生长。枣树依旧婀娜,踩着梦的舞步,盯着妖娆,眯眼领略《诗经》里吹来的微风,然后歌吟春色。

太极岛

    阳光把灿烂一遍遍抒写,留下惊艳与赞叹,颜料瓶被打翻,晕染墨香的永靖。

水中柳花

    水乡咏哦大西北的特色,荡舟嬉戏或垂钓,诗句辽阔的永靖,满心欢喜接纳游客渴慕的目光,含笑迎接所有的跋山涉水。

波光潋滟

    唯美与浪漫乘着专列,静静地让光影重温美好,在微光中镀上金子一样的辉光,那是关于永靖特有的光芒。

    风在言说,黄河用热爱用辽阔梳洗打扮永靖,在晨昏、在午间、在分分秒秒间,把恋恋不舍挂在一棵枣树上晾晒,而后默默地把赞美的诗嵌入难却的盛情。

黄河花堤

    十里春风,千里春光,万里春色,春在永靖彰显浩荡。摄影家捕捉的瞬间,光影永靖是一幅国画,片段和剪影可以拼成一部长达300集的连续剧。

炳灵峡

    在永靖,风含笑,水含笑!碧波,飞舟,山水沉醉!一切水灵灵的,一掐出水的嫩闪闪,勾勒出永靖之美。鱼塘绽放水光滟潋,芦苇在怀恋过往……

刘家峡水电站

    用怎样的词语形容四月的永靖?是韶光淑气还是红情绿意?是鱼翔浅底还是碧波荡漾……

    一切怒放生命之美,游人的喜欢与爱,拜谒一条大河写出的诗句,那是关于永靖的诗句,随着春风浩浩荡荡。于是,永靖的山水、永靖的春色、永靖人民的幸福,活色生香,如诗如画!

    记者:李萍 史有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