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定西市葛家岔镇:疫情防控、市场监管两不误

2022-04-26 17:27:28 来源: 定西市委宣传部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近日,定西市安定区葛家岔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坚持“促提升 育亮点 补短板 重监督 ”工作思路,始终抓稳抓牢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督主线,着力推动农资市场平稳运行,商品销售明码标价,小作坊改造走深走实,净化了药品市场秩序,不断提升监管服务质效。

    促提升,净化农资市场保春耕。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节,葛家岔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农资市场主体进行了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主体资格、经营范围进行核验,对化肥等农资产品的使用功效、产品包装标识,明码标价等进行详细检查,确保经营户所销售的农资商品渠道正规、价格透明。通过检查,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个,以此提高经营户诚信意识,从源头上管控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育亮点,商品销售明码标价全覆盖。葛家岔市场监督管理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0次,对辖区内经营户逐店逐户规范明码标价行为,对明码标价牌名称、尺寸标准、商品重点“三要素”以及摆放位置等做了统一要求,使经营者做到商品价格公开透明、诚信经营,通过行动加强商户价格自律,切实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市场发展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过检查,对未明码标价的2家经营户进行立案查处。

    补短板,持续改造提升小作坊。对照经营场所、设施设备、食品存贮销售、人员管理等4个方面的硬措施,结合企业年报公示、营业执照换发、疫情方面督查等重点工作,逐个摸排筛查,确定辖区尚未改造的5家加工植物油小作坊为重点改造提升对象,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采取“实地看、现场督、周调度”的形式予以有力推进,切实把好食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

    重监督,净化药品市场秩序。开展了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检查,以药品购进渠道、储存条件和日常管理为主,重点检查了药品使用、销售、储存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过期、失效的药品并查看了日常用药的购进货台账。同时,加强疫苗监管,对疫苗购进、验收、储存及接种情况等开展现场检查。确保辖区内老百姓的用药安全,进一步净化了药品市场秩序。(张佩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