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市全面加快建设领域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

2022-04-27 17:18:22 来源: 嘉峪关日报

    原标题:分类施策 精准发力

    嘉峪关市全面加快建设领域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

    为适应新时代,聚焦根治欠薪新目标、新要求,市人社局创新思维方式,积极探索和改进监管模式,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建设领域管理的重要手段,加快推进培育新时代“无欠薪标准化工地”建设品牌,加强信用监管精准度。近期,市人社局成立常态化业务指导和调研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嘉峪关市重点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劳动用工管理业务指导和调研工作,全面加快建设领域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在建项目工资支付诚信水平再提升,为全市重点项目持续健康有序复工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社局采取“一项目一办法,一工地一方案”,深入“一馆两中心”、生活保障区等项目工地一线,现场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施工单位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落实在建项目劳动合同签订、劳动用工实名制打卡、建立农民工工资专有账户等制度和编制项目基础资料。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等多种方式开展零距离普法宣传,查摆续建项目去年一年在劳动用工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加强督促指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规范企业合法用工行为,营造了“支付工资要诚信,按时足额是原则”的浓厚氛围,为嘉峪关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打牢坚实基础,全面推动嘉峪关市根治欠薪工作提质增效。

    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分类分时段分级实施精细精准管理,全面掌握全市各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和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情况,有效预防和及时纠正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全面打造“守法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信用环境,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潘霞 曹俊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