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区就业服务中心:党建引领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4-28 17:54:25 来源: 酒泉日报

    今年以来,肃州区就业服务中心深入推进“党建+就业”模式,以开展“春风行动”“直播带岗、云上就业”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契机,强化政策宣传,开展精准帮扶,以“红色动能”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党建引领助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至4月,肃州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5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5.64%,为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开好局、起好步。

    肃州区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带队联系走访辖区企业,宣传创业贷款、以工代训、稳岗补贴、社保补贴等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充分发挥就业专项资金稳岗扩就业作用。1月至4月,共发放各类补贴资金1301.56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10万元。

    肃州区就业服务中心定期进行重点群体就业信息数据比对,整合资源开展就业帮扶工作。1月至4月,共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1976人,其中,困难人员就业693人、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272人。

    肃州区就业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设置“党员先锋岗”服务窗口,组建“就业先锋队”,定期下沉到辖区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引导,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李文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