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三心三提升”统筹推进统计工作

2022-04-28 17:54:25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为新一年的统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今年一季度肃州区统计局主动作为,提升数据质量、做好业务培训、开展调研指导,以“三心三提升”打造统计事业“一盘棋”。

    以“做实基础”为核心,全力提升数据质量。

    加大对源头数据质量的审核力度,对重点企业持续监测,做好历年数据对比、每月数据跟踪,在掌握企业发展情况的同时确保数据质量;对各专业原始台账进行规范,要求企业做好出入库单等原始数据的存放整理及详细记录。

    以“做好培训”为本心,全力提升队伍建设。

    加强对“五上”企业、部门、乡镇等统计人员的培训,使其对入库流程、平台操作、指标逻辑关系等都能熟悉掌握,一季度对各专业开展统计业务、法律法规、农业普查等培训共10场次、300余人;坚持全局统计知识大讲堂,不断提升统计专业素质。

    以“做精调研”为重心,全力提升参谋水平。

    立足统计工作“晴雨表”“预警器”的功能导向,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企业深入一线,紧盯社会经济发展热点,围绕肃州区经济民生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一季度各专业共开展57场次,不断提高统计调研分析的精准性、前瞻性,为肃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言献策。(马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