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拱焦中心核酸检测工作站启用 方便辖区群众就近核酸采样

2022-04-28 18:07:51 来源: 兰州日报

  居民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杨晟途 摄

  “医护人员将手伸出窗外,即可采集核酸检测样本。”日前,为方便辖区群众就近核酸采样,拱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焦家湾地铁站B出口旁,启用愿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站,每天9:00-12:00和14:30-17:30为居民提供采样服务。

  该核酸检测工作站空调和消毒、采样设备等各类物资一应俱全,工作站外张贴有核酸检测流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和公益宣传。记者看到,在外围等候区域,居民们戴好口罩,配合扫码和测温,并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较此前的帐篷采样点,升级后的愿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站,不仅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环境,也使整个采样流程更加安全高效。

  记者从城关区卫健局了解到,疫情期间进行核酸检测已成常态,但是仅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政府审批的民营机构等进行检测,对于部分群众来说距离相对较远,为给辖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城关区将在其他有条件的街道,甚至社区的卫生服务中心(站)设立愿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站,既方便群众就近检测,亦可减少排队时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