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俞成辉在碌曲县迭部县调研

2022-04-29 18:03:42 来源: 甘南日报

    原标题:俞成辉在碌曲县迭部县调研时强调

    抓保护 重修复 筑牢高原生态屏障 强治理 促转型 构建绿色景观长廊

    4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赴碌曲县、迭部县,调研指导生态修复治理、国土绿化美化、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白龙江风情线打造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保护、重修复,筑牢高原生态屏障;强治理、促转型,构建绿色景观长廊,以绿色妙笔书写高质量发展“生态篇章”。

    俞成辉来到碌曲县尕海镇和郎木寺镇,详细了解生态保护、草畜平衡、国土绿化、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就做好湿地修复治理、文旅产业发展、最美国道打造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被誉为“最美自驾风景线”的国道213线横穿甘南大草原、贯通甘青川三省,连接着传统与现代,串联着生态与文明,尕海湖作为镶嵌在国道213线的璀璨明珠,绽放着美丽圣洁的动人姿颜,耀眼着独一无二的绚丽光华,彰显着无可替代的生态地位。要在保护与发展的统筹中找准定位,在源头与流域的关系中体现价值,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大力实施国土绿化美化、退化草原治理、水源涵养保护等工程,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做大森林、草原、湿地、河流、湖泊容量,做美雪山、峡谷、蓝天、白云颜值,真正让国道213线成为生态及景观功能兼具、颜值和民俗特色共存的绿色走廊、文化长廊、风景画廊。要注重功能的完整性、视野的延伸性、景观的成长性、小镇的协调性、风貌的传统性,进一步提升郎木寺镇雨污管网、景观步道、商铺民居等基础设施功能,加大对犄角旮旯、卫生死角等细节的整治力度,杜绝盲点、打通堵点、消除痛点,真正让“魅力名镇”大放异彩、让“东方小瑞士”享誉全国。

    俞成辉还来到迭部县益哇镇、旺藏镇,查看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听取景区提升、风貌改造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树牢大旅游理念、立足大景区建设,统筹好村庄、景点、广场和游步道的关系,做好村庄风貌改造、基础设施提升、增植造林添绿等工作,步步为营、节节提升,努力实现景村互融、产业互促、功能互补。要深入实施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以沿线村庄风貌改造为重点,以扎尕那、茨日那、俄界、腊子口等景区为支点,以灾害防治、植被恢复、水土保持、自然修复等“护绿、增绿、管绿”工作为突破点,努力呈现山光水色相映之美、山水动静相称之美、沿线风貌协调之美,真正让白龙江风情线成为展现生态风貌、传颂文化底蕴、助力文旅发展的精品线路。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在迭部县陪同调研。(周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