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碌曲:“三聚焦”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2022-04-29 18:01:38 来源: 甘南日报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碌曲县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聚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切实为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聚焦思想淬炼,以目标任务为中心,提升干部补齐工作短板的能力。以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切实围绕新时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实际制定了《碌曲县2022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对培训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培训内容作了详细规定,对各项培训任务做到了逐一分解、落实责任,着眼于推动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来组织实施。

    聚焦政治历练,以精准化培训为要求,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坚持加强政治能力培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2021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84期,累计培训各级各类人员4436人次,其中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61人次,科级干部1010人次,一般干部2555人次,村组干部293人次,农牧民群众517人次。

    聚焦实践锻炼,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提升干部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加强运用实践课堂开展教学,严格落实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辩论式等教学方法课程比重不低于30%,领导干部讲课课时不低于20%的规定。大力推行案例教学,推介一批教学案例。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在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师资力量。在培训内容上,进一步对中央新精神新部署跟进学习研究和解读,避免在解决实际问题时还存在脱节的现象。(宁大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