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榆中县多举措激发乡土人才活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2-05-05 08:55:38 来源: 兰州晚报

    原标题:榆中县多举措激发乡土人才活力助推乡村振兴

    5月3日,记者从榆中县了解到,今年来,榆中县坚持在实践中引进人才、培育人才、选用人才,不断提高农村实用人才素质和优化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结构,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据了解,榆中县以农村劳动力为重点群体,利用“田间地头”、绿色标准化基地、生产车间、农业企业等培训基地,采取创建种植养殖合作社、结对帮扶、专家人才指导等形式,开展种植栽培、农业生产、经营、营销等各类技能培训。深入实施农村头雁提升、优秀人才回流、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等10项计划,加快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45场次,培训、咨询、指导农民1.3万人次。结合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开通线上网络直播,累计培训农民2万人次。

    与此同时,榆中县结合产业优势,柔性引进8名高层次专家人才,确定农业科技特派员项目5个,选派30名县级科技特派员深入乡镇、村进行新技术示范推广,有效解决农户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加快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示范。通讯员 金大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