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会宁县设立首个法官便民联系点

2022-05-05 18:11:57 来源: 白银日报

  近日,会宁县人民法院太平店人民法庭八里湾乡八里村“法官便民联系点”揭牌,这是会宁县成立的首个“法官便民联系点”。通过设立法官驻村联系点进一步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实现多元化就地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探索打造诉源治理新格局,为村民提供高效便利、优质的司法服务。

  会宁县将持续加强与乡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和村“两委”协作,加强与“法官便民联系点”“法官说法工作室”沟通,主动融入党委政府诉源治理机制,形成纠纷化解合力,实现矛盾纠纷就地发现、就地调处、就地化解,夯实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基础,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王双平 李馥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