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市“河州味道”文化旅游美食街区揭牌

2022-05-05 18:17:47 来源: 民族日报

    5月1日晚,临夏市“河州味道”文化旅游美食街区在天成路美食街南口举行揭牌仪式。

    临夏市“河州味道”文化旅游美食街区充分挖掘临夏特色餐饮优势和传统餐饮文化潜力,投入政府资金2000万元、撬动社会投资2000余万元精心打造,让“游在河州、吃在临夏”成为时尚。美食街区的建筑风格采用古典风格,凸显临夏的砖雕、木雕、彩绘等元素,设置演艺大厅、游客服务中心、星级卫生间、演艺小舞台等,是临夏市美食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与折桥大院名食府、折桥湾农家乐美食村、河州小吃展示馆形成“一街一府一村一馆”临夏市美食产业发展格局。这里除了有临夏十大名小吃梅花羊头、甜麦子、酿皮子、牛杂割、黄酒肉等,还有新疆缸子肉、云南把把烧、长沙臭豆腐、米线等省内外75种小吃,从河州味道、临夏美食到异域风情、饕餮盛宴,真正让游客享受一站式、多层次的美食消费体验。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马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东升出席揭牌仪式。(记者 陈礼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