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三结合”培训为村干部充电赋能

2022-05-05 18:17:17 来源: 民族日报

  今年以来,临夏县坚持把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作为做好村级换届“后半篇”文章的关键举措,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果,着力为村干部队伍充电赋能。

  线上线下相结合。综合分析疫情形势,采取线上“陇政钉”培训和线下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村干部培训。举办“临夏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对全县840多名村干部进行为期3天的视频培训。

  “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组织村干部走出乡村小圈子,走进先进发达地区,学习经验,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组织村党支部书记等54人赴厦门大学培训5天,选派9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省上调训,并先后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充电。

  理论培训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认真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力求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记者 马丽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