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2022年舟曲首批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学生走进新学校

2022-05-06 17:44:19 来源: 甘南日报

    4月27日,兰州新区第二小学迎来今年首批新同学。

    在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临时党支部,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和舟曲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今年首批避险搬迁群众随迁子女分年级核对登记孩子们的学籍信息、校车安排等工作。

    在兰州新区第二小学,学生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次测温进校,简单的欢迎仪式后,在各年级学生代表和老师的带领下,按照年级和班级有序走进新教室。美丽的校园,优质的教育,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的孩子们有了家一般的温暖。

    为了让搬迁户子女就近有学上、上好学,兰州新区各幼儿园、中小学校合理配备师资力量,增加班级、优化教学环境等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对搬迁的学生通过点对点、一对一的帮扶措施,让他们能够更好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

    兰州新区第二小学副校长郭旭东说,新区第二小学现有学生1555人,避险搬迁安置点的孩子们之前来了七批,一共是295名学生,今天来的是第八批,也是我们2022年第一批。我们学校比较重视这项工作,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从学生信息采集、信息录入、校车安排、后勤保障、早午餐的供应等方面都做了统筹安排。为了能使第八批搬迁的孩子尽早融入到新学校,从学生点对点的帮扶,一对一的帮扶,师生之间的帮扶,都做了安排,主要从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都给予搬迁子女有更多的关怀,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到新区二小这个大家庭中来。” (记者 何柄江 通讯员 尚金华 冯鑫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