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高新区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2022-05-06 17:40:32 来源: 兰州日报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联合定远派出所深入大名城区域组织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确保全力堵截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活动中,全体民辅警分别深入大名城各小区、物业和商铺开展宣传。民警与小区业主、物业工作人员和商铺业主等代表们面对面座谈,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兰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兰州高新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和时间的通告》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同时,借助沿街商铺的LED屏,滚动播放烟花爆竹禁放标语,全力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鼓励群众积极发现并举报非法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期间,依法查处了3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对违法行为人给予了行政处罚。

    兰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通过宣传活动,使更多居民意识到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有利于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同时,呼吁辖区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政策规定和法律法规,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携手共创绿色和谐家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