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康乐县:发展特色种植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06 17:26:50 来源: 康乐县融媒体中心

    五月的康乐,山川间焕发着勃勃生机,农田里的小麦焕发出葱葱绿意,小河畔的杨柳随风摇曳,大棚里的西红柿微微泛红,村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悠悠拉开帷幕。

    笔者走进富康食用菌种植实验基地,只见一排排的塑料大棚鳞次栉比,微风吹拂,阵阵菇香随风袭来。棚内,几名工人正忙碌着将香菇菌棒上架、开袋。

    康乐县富康食用菌种植实验基地负责人桑如荣:“我们富康公司在去年种植黑木耳、玉木耳、茶树菇、羊肚菌、赤松茸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引进了猴头菇,目前处于出菇阶段,从目前的出菇情况来看,我们今年引进这个品种还是比较成功的。”



    在富康食用菌种植实验基地尝到甜头的康乐县八松乡岔路村村民杨海峰告诉笔者,在这基地干活一个月能挣3000元左右,最重要的是工作轻松还能兼顾家庭,这让她很满足。

    务工人员杨海峰:“富康公司就在我们家门口,我一直在这儿上班,一个月能拿到三千多块钱,既可以照顾小孩,又可以在这挣到钱,我感觉挺好的。”

    产业强、农民富。近年来,康乐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方针,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思路,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