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榆中县设施农业赋能乡村振兴

2022-05-07 09:39:11 来源: 兰州晚报

    原标题:樱桃红了 村民笑了

    榆中县设施农业赋能乡村振兴

  走进榆中县小康营乡洪亮营村温室大棚,绿油油的叶子中间,红彤彤的樱桃挂满枝头,长势正旺。种植户丁芳霞是村里有名的温室种植能手,这几年她经过不断尝试从外地引进樱桃,尝到了不少甜头,眼下樱桃已成熟上市。

  “我现在共种植2亩樱桃,这些樱桃都是几年前从大连和山东引进的新品种,目前果树正值青壮年,同时由于今年开春以来气温稳定,果实个个粒大饱满、酸甜爆浆,初步预计亩产量能达到400斤以上,按照目前进园采摘每斤120元的市场价格,我今年种植樱桃的收入在8万元左右。”小康营乡洪亮营村丁芳霞说。

  近年来,洪亮营村依托区位优势,支持鼓励群众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进一步提升全村农业生产基础,促进产业升级。这几年,村民洪惠春在自家的日光温室中不断引进果蔬新品种,效益年年增长。“这些年我基本都会在日光温室里种几亩草莓、圣女果、西葫芦、油桃等,在发展采摘农业的同时,每天还会采摘一部分,开车六七公里送到县城的几个水果店、蔬菜店售卖,或者直接给客户送货上门。另外露天种植上三五亩高原夏菜,一年下来,我们夫妻两人的收入基本稳定保持在12万元以上。”村民洪惠春高兴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小康营乡立足实际,在发展壮大高原夏菜的同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深入推进“一村一品”建设,通过大力引进新技术、新品种,种植无公害果蔬,提升产业发展质效,赋能乡村振兴。目前全乡共有日光温室、保温大棚1400座,主要用于种植草莓、圣女果、樱桃、油桃等反季节果蔬,年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

  通讯员 杨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