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牧民乐享发票“掌上开”——肃北县税务局积极推广电子办税业务

2022-05-07 17:45:06 来源: 酒泉日报

    “手机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简单又方便,只要动手就可以直接办理。”日前,在肃北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辅导下,盐池湾乡牧民乌兰其其格通过“甘肃税务”APP成功开具了一张免税货物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据肃北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肃北县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消费城市建设,成功创建“肃北雪山羊肉”品牌。在此背景下,肃北县合理开发并利用盐池湾乡草场,让牧民饲养羊、牛、骆驼,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当下,肃北县羊肉销售渠道不断拓展,销售羊肉增值税开票需求日益增长。过去,由于牧民普遍未办理税务登记,采购方向牧民索要发票抵扣税款时,牧民需前往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费时费力,还需要提前准备各种资料,很不方便。如今随着电子发票的普及,给广大牧民带来了极大便利。

    肃北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以往,牧民每次要花费数小时到服务厅代开发票。现在,纳税人线上办理业务,最多仅需5分钟,解决了纳税人线下办理多头跑、耗时长、资料繁杂等难题。目前,肃北县税务局已采集了数十户牧民数据,以直达开票的方式助力牧民生产经营向网络化、数字化转型。

    为进一步推广电子发票应用,肃北县税务局制定了个人自行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平台推广方案,明确各部门分工合作机制和后续服务机制。为确保牧农民享受到智能办税带来的便利,肃北县税务局开展广覆盖、全方位宣传服务,配备蒙汉双语少数民族干部分小队,深入牧区做好纳税系统操作辅导、平台宣传推广等工作。如今,肃北县大多数牧民可直接通过APP实名代开发票,提升了办税便捷性。(王妍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