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白银市防汛抗旱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举行

2022-05-07 17:11:53 来源: 白银日报

  5月6日上午,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随即举行。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贾志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抓住汛前这段有利时间,分级组织集中开展汛前检查,排查整治水库塘坝、沿河险段、重点水利工程等重点工程、重点区域安全隐患。要加强城区和周边洪道沟道管理,清理整治乱倒乱建乱堆等问题,疏浚行洪断面,提升防洪排洪能力。要加强整合信息资源,完善监测预警平台,不断提高灾害监测预报、信息处理、会商预警、调度指挥水平。要通过广播、电视、短信、网络等各种途径,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做到预警到村到户到人,为抗洪抢险赢得时间和主动。要抓好防汛物资特别是抢险救援物资的补充更新和储备工作,切实做到足额储备、严格保管、科学调度,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拿得出、用得上。要全面掌握防汛重点区特殊人员数量、状况,合理确定转移路线和避险场所,确保不出现漏洞,不发生因灾亡人情况。要切实履行职责,齐心协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救援以及技术指导和服务、资金、通讯等各项保障工作,切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牢牢守住防灾减灾底线,确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郭尚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