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南出台“二十条”硬核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22-05-07 17:43:25 来源: 张掖日报

  今年,肃南县抢抓率先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有利契机,制定出台《肃南县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二十条)》,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在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强县、畜牧稳县、依法治县“五大战略”的基础上,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脉会诊、开出药方,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和金融工作暨政银企座谈会议,与县内银行达成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合作共识,银行意向信贷支持总额度达15亿元;县内银行为5家企业现场授信3800万元,为3家企业现场投放贷款3.4亿元。从加快“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优化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和“好差评”体系、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实行户籍业务“一窗通办”、简化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暖气接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功能6个方面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从简化企业开办注销程序、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区域评估”结果共享、实行“多审合一”“多测合一”、完善不见面开标机制、优化“不来即享”办税模式、缩短环评审批时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畅通“政银企”沟通机制等11个方面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全力保障每位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从建立综合监管机制、落实完善激励机制、强化督查考核问责力度3个方面加强监督指导,精准把握执法司法尺度和温度,规范政府权力运行,坚决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同时,严格区分经济纠纷和刑事犯罪,严格区分违法所得和合法财产,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尤其是对涉企案件慎用强制措施,积极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