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泽县倪家营镇:田间地头忙春耕 玉米播种正当时

2022-05-07 17:44:0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临泽县倪家营镇广大群众抓住晴好天气和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严守农事农时,早动手、争主动,快速推进玉米生产播种工作。目前,全镇玉米播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在汪家墩村的田间地头,农民们推着播种机点种、拿着铁锹覆膜压土,干得热火朝天,一道道身影在一垄垄地里来回穿梭着,播撒着对秋收的希望。

    “今年我一共流转了550多亩地,现在已经播种了200多亩,预计再有一周基本就结束了。今年土壤墒情比较好,玉米种子发芽率高,出苗没问题。”汪家墩村种植大户李洪海说。

    去年以来,汪家墩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严格落实玉米制种基地市场化配置机制,通过集约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机械化操作、信息化管理,实现了一户一块田、一村一产业的目标,规模化种植的良好条件吸引了多家制种公司接洽基地,最终选择了与条件较好的公司合作,目前制种玉米已全面开始播种,预计4月底全部播种结束。

    “我们村今年落实了9800亩制种玉米,在播种前,我们联合制种企业对种子进行了转基因检测,确保种子合格、合法,保证农户能有一个好收成。”汪家墩村党总支书记安玉贵说。

    据悉,临泽县倪家营镇生产计划早安排,技术推广早部署,增产措施早落实,技术服务早行动,全面做好春播春种工作。据初步统计,该镇2022年的春播玉米种植面积将达到4.16万亩,为实现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贾宏杰 李海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