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川区2022年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9%

2022-05-09 18:19:32 来源: 金川区融媒体中心

    据国家统计局金昌调查队住户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一季度金川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49.5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54.5元,同比增长3.9%。

    一季度金川区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0042.3元,同比增长4%。金昌市是典型的资源型工业城市,城镇人口以工厂职工及其家属为主,工资性收入在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中的占比高达82.7%,工资性收入的增减是金川区城镇居民收入走势的主导因素。一是金川区发放公过渡性奖金和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全区为4408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发放过渡性奖励性补贴和应休未休年休假补贴共计5678.64万元,二是大力促进城镇居民就业,截至2月底新增就业人数1266人,比去年增长12.3%。

    一季度金川区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为905.2元,同比增长3.4%。目前,居民生产和经营活动秩序井然,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存在,给旅游、住宿、餐饮、交通等行业的经营者带来较大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市场需求不足,业务量减少,经营成本加大,经营收入难度增大。

    一季度金川区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405.7元,同比增长3.5%。随着城镇居民投资方式多元化,以房屋租赁、存款利息、股息、红利、保险收益等为内容的收入形式已逐渐成为城镇居民家庭收入的基本构成,投资理财的多元化,对家庭财产性收入持续增长起到积极的作用。

    一季度金川区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796.3元,同比增长3.1%。金川区认真贯彻落实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工资调标政策,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增加170元,促使转移净收入平稳增长。(谢奕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