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静宁:昊康牧业二期改扩建工程竣工

2022-05-09 18:15:28 来源: 平凉日报

    位于静宁县甘沟镇马坡村的昊康牧业肉牛养殖基地,经过两个月紧张作业,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储料池、养牛棚等设施已建成,静待新牛入栏。

    走进昊康牧业肉牛养殖基地,整齐划一的牛舍、清晰的功能区域、先进的机械设备一应俱全。棚内红牛个个毛色光亮、膘肥体壮。二期项目园区内工人们正加紧搭建参观长廊,为新牛入栏做最后准备。

    “昊康牧业二期基地项目建设基本完成,5月份将有3000多头牛陆续入栏,到时候一期、二期项目总共存栏量将达到5000头。”昊康牧业副经理柳燕龙表示。

    据介绍,昊康牧业二期项目占地面积124亩,总投资1.247亿元。基地配套了清扫车、恒温饮水机、按摩刷、音乐定时播放器、运动场等设施,拌料、喂食、清粪等环节均实现机械化、自动化。

    该工程坚持政府搭平台、企业拓市场、产业提质效、农户增收入的产业发展理念,积极探索走循环农业发展路子,利用污水处理厂无害化处理的干污泥、牛场产生的牛粪、果园中废弃果枝等“废物”,配套建成年产20万吨的生物有机肥生产线1条,补强循环发展产业链,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平凉红牛链主企业,二期工程的建成投产将全面带动镇区及县域群众扩大种养规模,促进群众增收。

    据甘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昊康牧业三期将新建牛棚28座,新增肉牛7000头。三期项目建成后,将带动32个养殖合作社和1万户养殖户按照“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的新型利益联结机制发展牛产业,带动当地及周边乡镇种植饲草玉米10万亩,直接带动100多人、间接带动1500人实现稳定就业,全面融入新的供应链、加工链、销售链,提升牛产业附加值,强力推进牛产业扩量延链提质增效创牌,加快平凉红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期、三期改扩建工程,养殖规模将达1.2万头,力争实现全镇肉牛饲养量达2万头、年出栏1万头,畜牧业综合产值达2.5亿元,全力打造全市优质肉牛生产繁育基地。”静宁县甘沟镇副镇长席彦飞表示。(记者胡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