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潭县:乡村大喇叭助力疫情防控

2022-05-09 18:14:01 来源: 甘南日报

    “来临潭返临潭的人员请及时报备,出门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近日,在临潭县三岔乡高楼子村委会,大喇叭正在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让全村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

    三岔乡高楼子是临潭南大门,外来人口多,人口流动量大。为此,高楼子村委会运用各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高楼子村党支部副书记郭喜平说:“我们通过发动党员成立小分队进行宣传。同时,利用乡村大喇叭等及时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消息及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临潭县各乡镇单位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方位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乡村大喇叭、流动车载喇叭、手持小喇叭等齐发声,奏响疫情防控宣传“最强音”。

    “大喇叭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只要在村里,无论哪个位置都能第一时间听到,特别方便。”高楼子村群众李大爷说。

    目前,临潭县共有666个乡村大喇叭,以高密度推送、全覆盖播报,在疫情防控、防汛防灾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进一步构建了全社会参与、全领域覆盖、全方位发力的防疫宣传格局,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形成了全民自觉防疫、主动抗疫的良好局面,打通了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敏艳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