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登县连城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培训会

2022-05-10 15:18:17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乡村振兴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要求,切实筑牢防返贫监测帮扶防线,永登县连城镇于5月9日召开了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培训会,组织镇机关、各村两委学习了甘肃省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对各村的防返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部署,为切实推进各项排查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农村的经济基础比较薄弱,一些边缘户还面临致贫风险,可能会有一些农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导致生活困难。连城镇树牢底线思维,加大政策学习力度,持续压实责任、精准施策,保证让村民们享受到该享受的政策,不遗漏一户一人。

    接下来,连城镇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密切联系群众,严格检查评估,组织镇村干部有序开展全覆盖集中排查行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做好监测帮扶工作,确保稳定消除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