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以项目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靖远县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综述

2022-05-10 22:23:35 来源: 白银日报

    近年来,靖远县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牛鼻子”和头号工程,立足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奏响发展最强音。

    靖乐渠环境治理项目2020年6月开工,是甘肃省省列重大项目,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总投资20.3亿元。项目以靖乐渠为主线,对原渠首进行迁建,并对现状渠首到金滩大桥段进行清淤、疏浚、整治与渠道加固。

    该项目由西向东分为四个片区,分别为湿地修复生态体验区、郊野风光休闲游憩区、城市公园文体乐活区、历史文化传承创新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靖远县城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的农田灌溉设施,对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县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白银中靖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怀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建设靖乐公园与‘七馆一中心’,其中‘七馆一中心’的体育馆5月要达到运营程度,美术馆、展览馆以及公园预计年底完成。整个项目规划是要建成复合型、地标型建筑,每个片区都要有公园,整体进行水系净化与生态环保建设,提升人居环境。”

    靖远县鸿发源工贸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白银市100万吨煤炭储备能力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建设完毕并投入试运行。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白银市“两区四基地”建设重点项目,也是白银市打造4000万吨吞吐量智能化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黄河上游重要的能源中转站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占地面积为146480平方米,约220亩,建筑面积68607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行政公共建筑、煤炭储备基地、选煤生产、型煤生产系统等,项目建成后煤炭储备能力达到静态储存量100万吨,年周转量400万吨,原煤洗选处理能力达到每年500万吨,型煤年生产量达到20万吨。

    鸿发源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峰说:“该项目中央投资了5000万元,我们企业自筹资金3.1亿,目前已经完成全部工程进度的100%,选煤生产系统、型煤生产系统以及半地下式封闭式储煤场均已经验收竣工并投产试运营。目前,项目储煤能力为100万吨,循环储煤能力能够达到500万至600万吨,去年贡献了9亿元的税收。”

    从最初的一纸蓝图,到扎实根基的建设实施,再到最终的投入运营,靖远县攻坚克难,始终以强有力支撑推进各项项目有序建设,以项目建设为发展赋能,奋力推动靖远县经济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